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胡春教授连续6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07 】

     

5月7日,学术出版业巨头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随着中国在国际科研领域的影响力和地位不断提高,引领全球学术进步的各领域杰出学者也不断涌现。基于Scopus数据库,本次国内共有来自242个高校/科研单位/企业的2163位学者入选,榜单囊括了38个不同的学科,其中环境科学共入选92位高被引学者。我院胡春教授再次入选该榜单,这是自2014年来胡春教授连续第6次成为环境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

据悉,文献计量学中测量论文的影响力或者质量的基本指标是论文的被引用次数。一名学者的影响力大小,可以根据其发表的所有论文获得的引用次数来设计指标测算。学者发表的论文被数据库收录后,被引用的文章即被引文献,被引文献的作者叫被引学者。学者论文被引频次高,即为“高被引学者”。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以Scopus数据库(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文摘引文索引库)作为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统计来源。Scopus是爱思唯尔公司推出的,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摘要引文数据库,收录了全球5,000多家出版商的超过24,000种期刊(其中中国大陆期刊超过730本),980多万篇学术会议论文,22万本书以及全球5大专利机构4400万条专利信息。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最早可追溯到1823年。通过Scopus可以直接检索全球约70000机构学术档案,以及1600万学者学术档案。是全面了解科研现状及趋势,跟踪学者,发现合作资源,学科发展与规划的重要数据来源。本次高被引学者评选主要基于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文献。

链接: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环境科学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