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组织机构 > 正文

环境大分子材料研究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02 】

环境大分子材料研究所

Institute of Environmental Macromolecular Materials

环境大分子材料研究团队由国家级高层次人才专家王平山教授领衔,现有包括ZJ人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谢廷正教授、ZJ科技新星黄勇潮副教授在内的科研人员14位,其中教授2位,副教授5位,讲师4位,博士后2位,科研支撑人员1位。研究所主要开展环境大分子材料、工业烟气及废水污染控制、环境电化学与催化氧化、金属超分子化学等方向的高水平研究。研究所已经具备完善的科研实验条件,目前已到位的科研仪器和设备包括Waters G2高分辨电喷雾质谱仪、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荧光光谱仪、总有机碳分析仪等。近年来,研究所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广东省面上基金和青年基金在内的基金项目共计二十余项。在Science, Nat. Chem.Nat. Commun., Chem.,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SCI论文70余篇,原创性成果得到了学术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学术界的认可,“巨型二维蜂窝网格超分子结构”被评选为2020年度七大最具特色的“年度分子”之一,也是广州大学首次在Nature大子刊Nat. Chem.(IF: 24.427)发表论文;研究课题“迄今最大的不规则超分子笼-反式立方八面体”获得Cell大子刊Chem(IF:22.804)的高度评价。

研究所一直走在科学发展的前沿,建立新方法,开发新材料,开展国际前沿领域的高水平研究。欢迎优秀学者和学子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