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本科生 > 正文

招生专业介绍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08 】

招生专业

(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统一招生)

环境工程

学制学位:基本修业年限为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与珠三角经济-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相适应的,具有可持续发展理念,具备进一步接受新知识和自我提升的意识和能力,能适应现代化建设和未来社会与科技发展需要,掌握并熟练运用区域和企业的废水、废气、固体废物等污染的控制与治理、环境监测与评价、环境修复、环境规划与管理、资源保护方面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外语、计算机、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具有进行污染控制工程的设计及运营管理能力,制定环境规划和进行环境管理能力,以及环境工程新工艺和新设备的研究和开发能力,能在政府机关、环保机构、工矿企业、科研单位从事与环境相关的规划、管理、设计、建设、运营、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环境微生物学、工程力学、环境工程原理、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物理性污染与控制、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环境监测、环境质量评价、环境工程实验技术与方法、环境管理与ISO14000 环境管理体系、清洁生产等。

本专业主要发展方向:再生资源科学与工程、水资源工程、大气污染控制、环境质量评价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部门、规划部门、经济管理部门、环境保护部门、设计单位、工矿企业、科研单位、学校等从事与环境工程专业相关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教育和研究开发方面的工作。


环境科学

学制学位:基本修业年限为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与珠三角经济-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相适应的,具有扎实的数理化、计算机及外语基础,具备坚实专业理论基础,较强实践能力和广阔视野的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毕业生能够在我省特别是在广州市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政府环保机构、环境咨询公司及企业污染防治部门等从事环境科学研究与教学、环境评价、环境监测、环境规划、环境管理等工作,具有持续学习提升能力,“知识、能力、人格”协调发展的复合型环境科学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计算机应用、环境基础化学、环境地学、生态学基础、环境工程学、环境毒理学、环境生物学、环境法学、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资源经济学、环境监测与实验、环境教育方法等。

本专业主要发展方向:环境检测与监测、环境经济与管理、循环经济与清洁生产等

就业方向:在科研机构、高中等院校、企事业单位及行政管理部门中从事环境科学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以及环境保护、环境监测、环境管理和环境科普教育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