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09 】

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广州大学大湾区环境研究院获批项目8项,其中面上项目6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获资助经费385万。

近年来,研究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鼓励教师围绕国家重大环境需求开展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加强学科交叉,坚持创新,充分做好引导和组织申报工作,通过多种途径帮助教师提高申请书的撰写质量,取得丰硕成果。研究院自2018年成立以来,在极小规模可申报人数情况下,连续四年保持极高的国家基金立项率,超额完成申报指标和立项指标数,并且获得国家重点项目、优青项目和环境工程学科全国第一个原创项目资助,充分体现了研究院在本学科的强劲实力。

研究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依托国家级项目扎实推进国家重大环境需求的解决和国际前沿科学难题的攻克。

 

附:2022年大湾区环境研究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