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专题讲座】科技论文写作技巧(美国工程院院士Menachem Elimelech)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1-08 】

大湾区环境研究院专题讲座

主题:科技论文写作技巧

报告人:Menachem Elimelech (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耶鲁大学环境工程系创始人)

时间:2020.01.08 9:30-11:00

地点: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理科南楼110教室


报告主讲人简介:

Menachem Elimelech 教授,现为美国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Roberto Goizueta 教授(Full Professor)、环境工程系系主任。2006年被推选为美国工程院院士,2017被增选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由于在水处理和水研究方面的突出成绩,曾获2005年Clarke奖及2015年环境保护Eni奖。Elimelech 教授还是环境领域顶级期刊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副主编。目前已在 Science、Nature、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450余篇,其中包括了Science和Nature的特邀综述文章,SCI论文总引用>68000次,h-index 135,单篇最高引3800余次。同时是 Thomson Reuters 评出的环境/生态和化学两个领域的全球高被引学者。Elimelech 教授的研究涵盖维系“水-能”的广泛领域,主要集中于:1)应用于高能效的脱盐膜技术和废水回用膜工艺;2)适用于下一代环境分离的新型高效材料;和3)纳米材料环境应用及环境影响